close

Day 03  函館—五稜郭—元町
一早起個大早去泡湯,因為昨天操累了我的雙腿,趕快慰勞她們下......
接著享用飯店豐富的早餐……這家真的要好好推薦一番,早餐真的是超讚……我吃很多,不好意思全PO出來……因為早餐吃飽,我就可以好好操到過午不食也可以…IMG_4335.JPG

之後準備出門去……
今天整個行程都在函館:先至五稜郭展望台參觀→再回到函館朝市用午餐→元町地區散策,逛逛金森倉庫群→坂道上的三大著名教堂→上函館山
今天適合散步,但卻不適合拍照!
還我藍天白雲的好天氣,我的百萬夜景啦!


走到車站,購買巴士卷,坐車到五稜郭……錯誤的開始,又迷路了…
由於選擇錯交通工具,從巴士站下車後,似乎得走個40分鐘才會到五稜郭展望台!於是用了我們蹩腳的日語問了當地的居民......
結果遇上類似里長的大叔,這位大叔不僅熱心的畫地圖給我們,甚至還怕我們這群阿呆走錯,親自帶我們走到目標附近...真是感謝!
終於,我們還是到了

我好難得看到全整的蒲公英...大家都很興奮!隨後被某人假借幫它延續後代的名義給吹啦~

  IMG_4338.JPG

 

展望台的設計一定是故意的,無論我怎麼拍...都無法拍到全景,只好回來自己接景!無疑是要買自家的明信片,才能夠全面呈現
這座城池如果是櫻花季來訪,一定超美麗的~

pano.jpg 

日本的路面電車一直都是很好的移動看板

   DSC_0344.JPG

我們又回來函館朝市,今天決定換一家試試,結果......
顏色看來吸引人,但......結論卻是沒有昨兒個鮨處的好吃!
這個我的,下面那個是旅伴S的

IMG_4349.JPG

IMG_4351.JPG

吃完飯後...就是元町散策時間,上函館山的巴士也是在這個地區搭乘的

這裡真的很好逛...也很有特色

由於元町是港口,來到這充滿濃濃異國風的建築群是一大特色

函館港是日本最早開放與國外貿易的港口之一,所以有很多的外國人因為貿易而移居函館,

所以走在元町到處充滿異國的風情,這裡最有名的就是教會區、領事館、舊函館市政廳、縣政府辦公室、神社、東西方建築全都融合再一起。

 

 

DSC_0352.JPG

DSC_0368.JPG

DSC_0381.JPG

DSC_0397.JPG

DSC_0416.JPG

DSC_0467.JPG

DSC_0479.JPG  

教堂的多元存在,從天主教、東正教、英國聖公會教的教堂可以看出,各具特色。


函館東正教會:1859年建造本是俄羅斯領事館的附屬禮拜堂,屬於拜占庭的樣式。教會門口外有很多的畫家在作畫,也有販賣他們的作品。

  DSC_0451.JPG  

天主教元町教會:建於20世紀初,由法國的傳教士仿造羅馬天主教所造的,最明顯就是這個很像風見雞的尖塔。

DSC_0420.JPG

函館聖約翰教堂:位於日本百條著名大街之一的大三坂街道之上,為英國聖公會的教會。

DSC_0428.JPG

為了等上函館山的巴士,我們還鬧了一起笑話!

@@一直誤會站牌上公車抵達的時間,原來又是左邊右邊傻傻分不清的結果...

到達函館山大約6點半

DSC_0482.JPG  

我佔據的點,趁天色還亮,還可以拍到三大教堂+東本願寺...你找到了嗎?(我剛剛呈現的三座教堂)

DSC_0495.JPG

 

天色漸漸暗下來...但是真的很慢...也只能等等等
天氣不好霧茫茫一片..........唉


函館市是日本北海道南部的一個港口城市,位於渡島半島東南部的龜田半島上,東、南、西方分別被被津輕海峽和函館灣包圍,也是北海道連接本州的大門。

從函館山可一眼望到整個函館市的夜景,被日本人譽為「百萬石夜景」,是世界三大百萬夜景之一,特色是地形對稱的外雙C。(三大夜景:函館、香港、義大利那不勒斯)


終於有60萬的感覺了...(這張我無聊改變了白平衡拍的)

 

 

DSC_0529.JPG

 

最後到我走人...這是我最好的一張了

因為天氣不佳+設備不足+地點不對,小妹也就只能拍成這樣了~ 85萬好了XD

DSC_0540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